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專家推薦簡便易行的減肥法


    為了保持苗條身材,每個愛美女性都在尋找有效的減肥瘦身方法。專家給您的秘訣就是簡便易行的家常減肥:運動要遵守三大紀律,飲食要牢記八項注意

第一大紀律是午餐和晚餐之後半小時內絕對不能坐下或躺下,可以利用這半個小時擦地板、洗衣服、整理屋子等。如果打算看電視,一定要站著看,邊看邊做轉腰、抬腿、踏步、擴胸等體操動作。

    第二大紀律是每天要保證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可以是慢跑、快走、跳舞、游泳、爬山等,但一定要連續運動,活動量達到全身發熱、微微氣喘的程度即可,這樣最容易起到減肥效果。

    第三大紀律是能不開車儘量不要開車,改為走路上班或走路去乘坐地鐵、公車,走路時步子要儘量快一些,大概是10分鐘1公里的速度。這樣可以將運動融入生活當中,避免佔用過多時間而難以堅持。身為食品科學博士,范志紅在飲食上同樣非常科學,她說自己從不吃加工好的包裝食品。

而要保持窈窕身姿,飲食上更要遵守八項注意

1、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和油膩食物。

2、餐前20分鐘喝一大杯水,不喝甜飲料,儘量不吃零食和甜點。

3、早餐吃飽,中午七成飽,晚上五成飽。

4、少吃白米、白麵做成的食物,晚餐最好吃粗糧。

5、每天保證吃一斤以上的蔬菜;炒菜時少放油,每餐都做一兩道美味的涼拌菜和蒸煮菜。

6、儘量少吃加了油的主食,如餃子、煎餅、燒餅、千層餅、炒飯等,如果一定要吃這類食物,則放在早餐食用。

7、少吃高油脂的肉類。

8、但每天至少要吃兩份富含蛋白質的少油食物,如雞蛋、牛奶、醬牛肉、豆腐等,避免營養缺乏。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可以讓減肥不必斤斤計較能量攝入。只要按照這個計畫認真實施一個月,您便會欣喜地發現,不僅體重穩步下降,腰圍也變細了,整個人都變得富有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