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韓國流行的排毒瘦腹法

    韓國的排毒減肥法一經提出就迅速受到各年齡階層的女性熱情追捧,排毒教母韓國專家金昭亨更說道,想減肥的女性大多數只關心減量的程度和時間,事實上,因為胡亂減肥而被傷害的體質才是脂肪最愛駐留的溫床。

    以排毒來達到瘦身的目的,不僅可以把體內堆積的毒素排出,也會使得身體都變成瘦體質,以此方法減掉的小腹,再不用擔心脂肪的堆積,實在是很不錯減小腹的方法。

Case1 身體雖然苗條,下腹還是凸起

    小腹case大分析:金教授通過多年的研究,發現很多MM肥胖不是單純由脂肪引起,而是由浮腫引起的虛胖。

如果因為體寒或運動不足引起腰部淋巴結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小腹就會有廢物堆積,人很容易感到疲勞,腰部也會慢慢地變粗。這種情形的小腹需要配合一定的鍛煉和按摩,使血液迴圈變順暢,浮腫很快便會消除。

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較多的米飯,那麼一個月內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時小腹平坦得讓你驚歎。

    增強內臟機能的按摩:沐浴後,在腹部塗抹潤膚液,如果是瘦身專用的精華霜效果會更好。按順時針方向轉圈按摩。在較冷的時候,用吹風機中暖檔將腹部周圍吹暖後再按摩效果會更好。吹風機距離身體要15釐米以上哦。

    指壓:位於肚臍兩邊二寸的天樞是調節胃腸活動的重要穴位。按壓天樞,可以增強消化器官的功能,有助於減少便秘用食指和中指按壓天樞,呼氣的時候按壓,吸氣的時候放鬆。一次指壓10下左右。

    每天快步走30分鐘:步幅比肩寬略寬,大約70釐米左右。快步走不僅能增強腿部肌肉的力量,而且可以減低血壓,每天快步走30分鐘可以很好地消耗體內脂肪,讓全身新陳代謝能力提升,繼而帶動小腹廢物消除。

收腹正坐:收腹正坐,給下腹加力,腹部的緊張感可以阻止脂肪在此堆積。

    蓬蓬頭按摩:以肚臍為中心,利用沐浴器裡噴出的水對腹部按順時針方向按摩。每次沐浴時都進行5分鐘,長期堅持可有效地去除腹部贅肉,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Case2 上腹比下腹突出

    小腹case大分析:坐到椅子上時,發現胸部以下像個游泳圈?上腹突出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胃腸機能障礙,儘量避免暴食或過量飲食,養成按規律用餐的習慣。

    控制飲食:脂肪是在消化結束後才分解,所以每天空腹的時間一定要有4~6小時。應制訂規律的進餐時間,如早晨7點、中午1點、晚上630分等,除此以外的其他時間一點零食也不要吃,只能飲用水或綠茶。水果和咖啡也應作為甜食在飯後馬上吃。

    慢跑:一開始用和走路相似的速度跑,然後慢慢提高速度。總的運動時間在15~20分鐘之間。身體適應後,慢慢減少的時間,增加跑的時間。呼吸時保持一定的節奏,腹部獲得更多的氧氣,脂肪也更易得以消除,當然也就會有助於減肥瘦身

    每週3~5次的自行車運動:開始的3~5分鐘左右應慢慢地踩踏板,然後逐漸提高速度。注意運動過程中,寧可緩慢踩踏板也不要中途休息。每天運動30分鐘左右,每週運動3~5次。不出一個月,上腹會收緊很多呢。

穿合體的衣服:無論多麼輕鬆的時候,也要有意識地避免穿寬鬆的衣服,以便及時關注自己的體形和體重。但也不能穿太緊的衣服,過緊的衣服不僅妨礙脂肪分解,還會危害健康。

飯後切忌立刻躺下:飯後立即躺下休息是小腹平坦的頭號大敵。吃完飯後,應進行打掃房間、洗洗碗碟、散步等輕鬆的活動,使身體保持舒緩的活動狀態。

    注意腹部保暖:腹部如果冷的話,迴圈機能低下,代謝就會不暢,從而導致肥胖。所以要經常注意腹部的保暖。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腹部也一定要蓋好被子,才不會變大腹婆哦。

Case3 肋下長肉變圓

    小腹case大分析:韓國的Ami-care研究院研究發現,MM們到了20多歲的時候,因為女性內分泌的原因,肋下和腰部也會開始長脂肪。雖然這些脂肪被稱作年齡贅肉,但其實也是因為吃得多、疏于運動而造成的。只有運動量和食量保持一致才不會長胖。

    每日3~5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腹部脹起;呼氣時,腹部收緊。可以使用便捷的飲料瓶練習法:用嘴含住瓶口,在一分鐘內反復發出短促的「A」聲,發聲的同時要在腹部施力,要以能感覺到瓶口的振動為最好。

    醋豆減肥法:將黑豆洗淨放入瓶中,倒入2倍分量的食醋,過10天后食用,每次飯後吃10粒豆子。食醋可以分解體內的脂肪,緩解便秘、消除宿便;豆子裡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對補充體力非常有好處。

特效仰臥起坐:是鍛煉腹部肌肉,減少腹部贅肉的最有效運動。

1.身體平臥在軟墊上,把雙腳墊高,雙手墊于腦後。

2.運用腹部的力量讓上身離墊向前伸,然後慢慢把身體往後仰,用腰力支撐身體,頭不著地,連續做12次。

3.再將腳舉高,頭部不離墊,雙手放鬆放在身體雙側。

4.把腳慢慢放下,用腹部的力支撐雙腳不著地,維持15秒才把腳放下,重複做10次。開始腹部可能會有些酸痛,堅持半個月,腹部不僅變平坦了,肌肉都會變結實。

每天搖呼啦圈:連續做20分鐘以上不要休息。注意左右兩邊要輪換著做,以保持體形勻稱。

刺激腳掌:按壓腳的大拇趾和第二趾之間的趾縫。也可以每天利用指壓棒,按壓10分鐘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