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如何健康吃夜宵呢?

    按照減肥的經驗來說,21點後就不能再吃東西了。可作為職業女性,忙碌的工作無法保證正常的飲食時間,晚飯常常變成夜宵。更何況還有各種應酬,怎麼可能那麼準時地斷食該如何合理搭配膳食結構,健康吃夜宵呢?

主食輔食搭配

女性比較關注飲食上的能量控制,通常會減少米飯等澱粉類的攝入,採取主食減半甚至不吃的政策。但米飯攝取量不足,會導致饑餓感,更容易受到零食的誘惑,反而會適得其反,造成能量攝入過量。因此,要端正減肥觀,減肥不是不吃,而是要注重主食和配菜以及湯的合理搭配。

吃肉會胖是誤區

人們通常會認為肉中含有脂肪,會直接導致體內脂肪的貯存,其實肉中的脂類含量和煮熟的大豆大致相同。而蛋白質是肌肉最根本的營養素,基礎代謝量會隨著肌肉的增加而提高。對於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身體,即使是睡覺,也可以成為易瘦體質,輕鬆有效的減肥

對熱量保持敏銳

減肥成功人士一個共同點就是了解自身所需食物種類及食物量。即便是偶爾的暴飲暴食,也會清楚自己攝取多少過多熱量,能有意識地自覺在今後進行調節。

這種對於食物及熱量的敏銳感覺非常重要,前提是保證營養的平衡,然後瞭解自己體內對於飽腹及饑餓感的聲音,自覺訓練敏銳度。

三餐中保證一餐

要保證一日三餐按時進食的同時,可根據工作特點進行飲食的安排,保證一天中有一頓飯是豐富多料的。根據上班族的特點,建議是午餐時間。選擇配有湯汁的套餐,可有效做到營養的均衡,有助於減肥瘦身,配菜的豐富也可以啟動食欲,不要為了節食而忽略按時進餐,否則會對腸胃造成負面影響,同時也會由於饑餓感造成下一頓的暴飲暴食,得不償失。此外,建議在夜宵之前喝杯咖啡,既降低食慾,還有助於提高代謝,瘦身咖啡就是不錯的選擇,在滿足味覺的同時,達到了減肥瘦身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