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5招幫你減肥瘦身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許多人在剛剛踏上減肥之旅時,都想找到一些簡單易行的健身建議。

倘若你就是這一類人的話,那你就得集中精力考慮幾件事,這樣你才能最快取得實效。

想要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強健體魄與苗條身材,知識就是秘訣!如果你打算一輩子保持最佳身材,那麼正確合理的減肥健身建議可以影響你的一生。

建立強大的核心

減肥與運動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核心。實際上,倘若你沒有強大的核心,那你想要在自己的日常鍛煉中做幾項練習就沒那麼容易了。你要知道,強大的核心可以改善身體的平衡與協調能力。

務必記住要以仰臥起坐為友,盡可能多的堅持做。過去很多人都不相信,建立這一核心的合適方式就是做仰臥起坐。不過,現在這一基調已經變了。仰臥起坐有效的增加了活動範圍,轉而能夠鍛煉我們的腹肌,使我們的耐力更為持久,同時也能夠有效的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在一個固定的球上做仰臥起坐或者將一條卷好的毛巾放在你的下背,這些也是建立核心力量的有效方法。切忌不要在做仰臥起坐時把力都死死固定住自己的腳,因為那樣可能會傷到你的下背喲!

妥當的著裝

你該不會穿著寬鬆的運動褲去主日學校,或是穿著泳裝去逛雜貨店吧,所以在運動時必須注意著裝。

你運動時所穿的衣服要貼身一些,不要甩來甩去妨礙你運動,恰到好處能夠讓你行動自如。你在健身時,也不想要收到任何形式的限制吧。太過於寬鬆的衣服可以裹住你的四肢,但在你運動時卻會令你心煩意亂。同樣,衣服太緊的話可能透氣性就不好,會讓你感覺非常不適或痛苦,也不利於瘦身

合腳的運動鞋

運動時要穿合腳的鞋子,這一點也很重要。進行跑步、跳繩、增強式鍛煉等運動時,可能會傷到腳關節,給你帶來疼痛與不適等症狀,有時甚至會造成重傷。因此,你最好買一雙專業運動鞋,運動時就穿上它。當然了,話說回來,你要是只想練練瑜伽或普拉提,那就大可不必去花這筆錢了,因為這些你光著腳都可以練習。

務必要注意去買運動鞋的時候要選擇一天中你的腳放得最開的時候(注:買鞋的時間最好是在傍晚,因為這段時間內腳的尺寸會比較大。)。要確保你最長的指頭與鞋尖之間留有大約半英寸的空間,以便你的腳趾能夠擺動。

肌肉保持放鬆

伸展你的肌肉,使肌肉保持韌性,這一點同燃燒脂肪練習一樣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肌肉就會慢慢失去韌性。所以,要保持放鬆,才能同衰老作鬥爭。

    身體沒活動開之前,千萬不要伸展肌肉。所以,在伸展肌肉之前,務必要先熱身,預防肌肉被拉傷。每次伸展要持續1530秒才能達到減肥效果。

永不止步

    保持健康並不只是說每週運動1小時左右就夠了。為了保持健康,你需要多動。盡可能走樓梯,停車時離(辦公樓)前門遠一些,這樣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擠出一點點健身時間了。

這些僅僅是幾條減肥健身的建議。保持健康的秘訣就是要嘗試一些新事物,這樣你才知道什麼最適合你,從而才能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