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冬季減肥謹記5點

 

    冬季,人們就會變得很懶,運動量減少,再加上飲食不合理等問題的出現極易導致新陳代謝變慢,加速脂肪的堆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過了一個冬季、體重都會加重的主要原因,因此,對於想保持苗條身材的人來說,冬季減肥就顯得非常重要了。今天,我們就告訴大家冬季該如何合理減肥

在漫長的冬天,我們應該通過什麼方式讓自己依然可以保持好身材呢?對於肥胖的女生來說,冬季是開心的,因為不用擔心贅肉暴露,但是冬天過緊的衣服還是會 讓自己的臃腫身材顯露出來。冬天最快減肥方法並不如夏天或者春天那樣,因此想要成功減肥還需要方法得宜,平時多加注意,減少脂肪的吸收,便可有效地控制體 重,另外,也可以適當搭配一些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減肥食品,例如瘦身咖啡,來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法的效果。

冬季減肥5大方法

以湯代飯

冬季減肥吃什麼?每周至少有4次以湯代飯,堅持10周,你就可以減掉將近20%的體重。建議在餐前喝一碗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熱能,最好選擇在中午喝湯,晚餐不宜喝太多的湯,否則快速吸收的營養堆積在體內,很容易導致體重增加。

忌無氧運動

運動永遠是不可缺少的冬季減肥法。但是冬天的天氣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不太適合偏肥胖的體形。建議超重肥胖者每天快走30~45分鐘能量消耗可達100~200千卡。

切忌貪睡

當一個人在睡覺的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就會進入最低狀態,身體消耗的熱量就減到最少,這樣反而令膽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增加,脂肪就會堆積起來。

多吃熱食

吃熱食可以提高體溫,當體溫升高了,就不再需要通過吃東西來抵禦寒冷了,這樣就能防止進食過量,同時吃熱食會讓人容易排汗,促進身體排毒和水分的排出。

不宜節食

很多MM一想到減肥就馬上聯想到節食,這是非常錯誤的觀點,當人長時間不進食,身體會處於饑餓狀態,這樣反而令人體對食物非常敏感,一旦有食物攝入,腸道就會對食物最大可能地攝取,因此相對於正常飲食,這時候更加容易堆積脂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