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五大正確瘦身原則


大家發現了嗎?我試過的方法有這麼多種減肥方法,我又是一個把塑身視為終身職志、自我要求很高的完美主義者,偷懶這兩個字可以說完全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那麼,當中為什麼沒有任何一種,可以被我愛不釋手地一直持續使用,反而是在中途就必須中止或放棄?

最明顯的答案就是沒有效

告訴各位沒有效減肥方式,就是希望你們不要再重蹈覆轍,不要跟著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真正可以瘦身又美麗的方法!簡單來說,要選擇適合的瘦身方法,只要掌握以下五大基本瘦身原則就不會誤入歧途

  一、天上不會掉下來讓你變瘦的禮物

像纏手指、綁蝴蝶結,甚至什麼指甲彩繪,你等於什麼努力也沒做,怎麼可能會減肥呢?所以面對這些荒謬的方法,根本理都不該理,跳過它才是聰明而合理的選擇。

二、請唾棄不符合健康準則的方式

不吃東西、吃蘋果餐、只吃素食,都是短時間可能見效,但一停下來就會像溜溜球一樣──回到原狀,而且甚至會比原來還胖,往往使人加倍沮喪。並且不論你是多麼紙片的瘦子,如果不健康,就等於放棄美麗,符合健康準則的方式,才有實行的意義!

從小老師就在宣導的營養均衡,長大之後我們反而忘光了!其實營養均衡才是變美麗的關鍵,我們不能忘了這個健康準則,因為一旦拋棄了這個概念,我相信就算再瘦都不會是漂亮的!但是,姐妹們,誰瘦身不是為了變美麗呢?

三、不能持之以恆等於白搭

其次是無法持之以恆的問題。如果你採取的減重方式,是要你付出很大的努力,去過一個和你原本很不一樣的生活和飲食形態,你一定會常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而不斷產生乾脆放棄算了吧的念頭。那麼,你的減重計畫到最後就是白搭。減肥就是要用一個自己樂於接受且可以長久實行的方式,這樣才有機會得到一輩子的瘦身美麗。

四、造成生活不便就別為難自己

不方便,也就是沒有辦法唾手可得,或者時時刻刻帶在身邊,很容易就會忘了要做。 簡單、便利對忙碌卻又想減重的現代人來說尤其重要,不用刻意提醒,自己就能按部就班地做下去,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不知不覺已經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如果實行一個對自己來說相當不方便減肥法,那麼不僅常會忘了做,甚至到最後會懶得做,那就是給自己找碴啊!

五、聽取專業不要耳朵硬

就像我之前那樣,什麼都自以為是地覺得這個會肥、那個不能吃,卻一點醫學根據也沒有,而且耳朵硬得要命,明明營養均衡不要挑食是自小健康教育就學過的基本道理我也拋諸腦後,試過一大堆錯誤方法之後,還多花了更多時間在調養身體健康上,完全得不償失(唉!真希望你聽得進去,耳朵放軟一點)。專業必定有存在的道理,也不要自以為只有自己瞭解你的身體就恣意妄為,這樣很容易害自己賠上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