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跑步減肥的訣竅和禁忌

許多人將跑步視為妙法,然而,最新研究發現或許事實並非如此。如果處理不當,跑步不但不減肥,而且可能有反效果。

 

    跑步鍛煉能夠減肥,這是人們通常的看法。然而,許多人即使跑了很多年,體重降低的數量卻依然是零。索菲·莫里斯就是其中之一:「我曾跑馬拉松,以為自己最後會像保拉·拉德克裡夫那樣苗條,但我卻變重了。當時這令我震驚,實際上,這非常正常,部分原因是由於肌肉比脂肪重。但更重要的,是因為早上6點鐘起來長跑需要攝入更高卡路里的。像我,我跑完後至少要吃兩份早餐,然後跑步前後還要補充蛋白質為主的小食。

 

    「純粹跑步不會為你帶來美麗的苗條身材,尤其在長跑中,許多人的速度只是僅比快速行走稍快,因此根本不需要動用到許多肌肉。而且,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很大區別:慢跑、步行、騎車和跳舞等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脂肪,然而在運動結束後,燃脂也同時結束;而舉重、短跑、間歇訓練和力量訓練(或稱為抗阻力)你不但燃燒脂肪,而且還能將部分脂肪變成肌肉,在鍛煉結束後,肌肉組織仍在運作,最後會消耗更多卡路里,形成更健康的苗條。

 

實際上,不是跑步讓你變胖,而是進食。跑步,比去健身房或者做團隊運動更方便,而且是又便宜又快的燃燒脂肪減肥瘦身的方法。

 

跑步的訣竅和禁忌

 

1.跑步前一個半小時進食,跑步後也吃健康食品補充能量。

 

2.改變跑步強度:30分鐘快速跑,比45分鐘慢跑更有利於減肥和鍛煉肌肉。

 

3.鍛煉後好好吃一頓,總體而言比不鍛煉更加健康。但小心卡路里數量。

 

4.如果鍛煉時間少於60分鐘,避免飲用碳酸飲料,因為碳水化合物會儲存在肌肉和肝臟中一小時,喝水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